【风姿】美人罐头(五)

○ 摸鱼塔诺西~☆


○ 总的来说是轻松愉快的一章


○ 我被安利得有点想搞白飞×韩特前提下的all韩特……不过那应该是另外的坑了



搜索的结果不尽如人意,在一般手段可以搜索到的信息中,并没有少年所回答的那些答案。

这不但不能打消白无忌心底的疑惑,反倒更让他觉得背脊生寒,莫名产生的情绪沿着脊椎螺旋上升,如一把钻子一样启开头盖骨,钻进去在大脑盘踞。

像条隐形的蛇。

他的父亲总会不时给他这种感觉,少年作为他父亲所给予的“东西”,会给他这样的感觉也算说得过去?

如此想着,白无忌到了学校后也依然心神不宁。

前两堂都是三四个班一起上的公共课,别说走神,只要不搬出一个手提电脑打游戏并且不插耳机,老师才不管你在下头干什么。

只是换到了专业课的小教室,白无忌这幅神游天外的态度一下子就显得极其突兀。

同班关系不错的旭烈兀赶在教授进教室之前提醒他把拿倒了的书放正,勉强让他逃过陆游教授的一顿训斥,却没能在他被点起来回答问题时提供什么帮助。

白无忌百无聊赖地应付完提问,觉得台上教授那副想训他又找不出理由的表情非常精彩,勉强算是给了他一点放松的心情。

于是在教授绷着脸让他坐下的时候仍然站在座位上,懒洋洋地笑道:“陆教授,我还有个问题。”

下课后旭烈兀看着在座位上挺尸的白无忌,不由得轻轻摇了摇头,这个小动作由他做出来别有一番风采,后排的女生几乎看直了眼,就听这位外表风度翩翩的贵公子口中说道:“人不作,就不会死。”

“错了。”白无忌眼睛望着天花板,口中出言反驳:“人被杀,就会死。”

“站一节课让你很愉快吗?”

“陆游看不惯我又没正当理由的表情让我很愉快。”

白无忌想了想又补充:“小学生风格的罚站也挺有意思。”

旭烈兀下意识望了眼讲台:“你是不是想说陆老师根本不适合教学生?”

“看他的研究生就知道了。”白无忌轻轻笑了一声,直起身来,顺势抄起课本:“一起吃饭?”

“介于你对我恩师的嘲讽。”被内定的某人悠然道:“容我拒绝。”

白无忌看他一眼:“我问的是后排的这两位可爱的女孩。”

旭烈兀点了点头:“我还以为你是想问我上课时那个问题,那个领域很小众,国内似乎只有几个人在研究。”

“包括陆游?”

“包括公瑾师兄。”

“……你们师徒,关系比我想象的还差啊。”

“哈哈,这也没办法啊,老师毕竟是上一辈的人了,跟我们这些年轻人合不来也是正常的。”旭烈兀满不在乎地说着:“俗话说三年一代沟,老师跟我们差了可能有十来条吧。”

“?”白无忌下意识算了一下陆游的年龄。

“我指的是心理。”旭烈兀似是因为坐下的动作顿了一下,道:“不说这个了。”

就算是有钱人也没法在中午仅有的午休时间内出门去吃什么珍馐佳肴,两人妥协地在食堂二楼的教职工专区刷脸要了个隔间,白无忌拿着自家老师的卡买了饭菜,旭烈兀坐在原位动也不动,白无忌回来问他:“你不吃?”

旭烈兀有意无意地扫了眼时间,伸手打了个响指,马上就有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一个穿着合身制服的青年站定在隔间门口,手上拎着一个红木食盒。

食盒里是刚够一个人的份量,菜式花样繁多,还冒着热气,像是刚做出来的一样。

白无忌毫不客气地夹了一筷子,顺手把自己的手机推过去,屏幕上显示着自己想问的几个问题的资料,旭烈兀认真地看了看,把手机还回去,难得摆出点认真的神色:“是师兄在研究的东西没错,你也对这个感兴趣?”

“完全没兴趣。”白无忌比划了一下:“我比较喜欢机器人,超级大的那种。问这些是因为另一件无关的事。”

“我了解了,回去帮你问问公瑾师兄。”旭烈兀应承下来,看白无忌下意识露出了一点如释重负的表情,不由得好奇心起,但既然对方已经说了是无关的事,也就是不想他多问的意思……无所谓,他可以自己去查一查。

“咕嘟……”

一声突兀的咽口水声打破了隔间里的静谧,端正地坐在座位上吃饭的两人同时抬起头来看向桌边立着的青年,后者目光游移,时不时往下瞥一眼,望着食盒眼馋。

他再次向食盒投去目光的时候,刚好看见两人似笑非笑地望着他,一个评价他“咽口水声音太大了”,一个说“得扣钱啊”。

“你们两个混账大少爷别太过分了!”

被用嘲笑的眼神说咽口水声音太大完全无所谓,但是说要扣钱就是根本不能忍了,韩特愤愤地一巴掌……轻轻拍在桌子上,原本高涨的气势一下子落下来半截,他据理力争:“凭什么咽了下口水就要扣钱啊!要求别人在旁边看着你们吃得那么香还不能吞口水也太不人道了!”

旭烈兀一脸资产阶级的理所当然:“你拿的是谁开的工资?”

韩特屈辱道:“……你的。”

“所以你要听谁的话?”

“……你的。”

“咽口水损失的是谁的面子?”

“……你的。”

“所以扣钱。”

“不行!”

白无忌在旁边插话:“你给他开了多少?”

旭烈兀比了个数字,白无忌打了个响指:“成,借我用用。”

“没问题。”

“喂,不要无视当事人的意见啊!”

“给你这个数。”

韩特准备好的抗议立马堵在了嘴里,他呆滞地看着白无忌比出来的数字,掐了把自己的大腿,痛得一个激灵,立马道:“好的!保证完成任务!”



评论(9)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风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