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O】补魔是合理事件

○ 是的我终于下手了,既然没买到本子那也不能怪我……


○ 总之是一贯的……,不知道会不会有问题


○ 我不太喜欢纠结设定所以ooc也是难免的写的时候我就经常抱头沉思但最后决定还是社保完事


○ 总之是天体科相簿,主要是所罗门×队长,私设如山


ready ?



 

基尔什塔利亚一直知道某些秘密,他的老师并不会直白地对他说明,当然也不会特意地去隐瞒,从某方面来说,马里斯比利是个顺势而为的人,这不是说他随波逐流,相反,他有着明确的目标、以及通往目标的通途,而在这道路中间所遇到的一切,都只是沿途的风景,或是构筑道路的基石。

 

基尔什塔利亚有时候也会想自己是否是这基石的一部分,这是属于人类特有的患得患失,无论心智再如何成熟,心灵再如何冷硬,也总会留下一小块柔软的地方,以供某些时候让道德观和价值观都异于普通人的魔术师自省。

 

他可以对亚从者实验熟视无睹,也可以对非魔术师的技术人员微笑以待,面对奥尔加玛丽隐隐的挑衅也能忽视过去,但某一天,他的老师领着一名从者站在他面前时,他还是露出了诧异的表情。

 

“从者召唤实验成功了吗?”

 

他确实隐隐约约感受到了,迦勒底亚斯的召唤系统与其说是“研究”,不如说是在“复刻”,像是有了一个成功的样本,然后根据样本不断调整。

 

可,那也不过是猜测,可能性大于百分之九十,但终究没有实质性的证据。

 

现在证据站在他眼前,用那双金色的眸子扫了他一眼,眼神无波无澜,看他如同看一片砖或一棵草。

 

基尔什塔利亚错开了目光,他的老师站在从者身边,含笑望着他,白发照例梳成麻花辫搭在右肩,基尔什塔利亚后知后觉发现这两者十分相似,白发和金色的瞳孔,古井不波的表情,所差不过是皮肤颜色与人类和英灵。

 

“这是所罗门。”马里斯比利理所当然地介绍,好像他们俩早就知道对方的存在,只是从没有正式介绍过一样——或许对这名从者来说如此吧。

 

“这是基尔什塔利亚,我的弟子。”马里斯比利又道,所罗门对眼前的金发青年(或许还称得上是少年?)略一颔首,后者终于再次与他对上了视线,神情略显克制。

 

从者并不会对此表示疑问,只是安静地垂下目光,等待御主的安排。

 

他的御主则是先跟弟子解释起了前情提要:

 

“由于某些原因……”

 

马里斯比利显然不打算告诉自己的弟子这个“某些原因”到底是什么,顺畅地说了下去:“所罗门需要定期补充魔力,以往都是我来,但我今天不太方便,所以想拜托你,可以吗?基尔什塔利亚?”

 

他是真的在征询自己弟子的意见,即便拒绝也无妨,这并不会影响他们之间的关系。

 

但……

 

“好的,老师。”

 

拒绝也无妨,那么答应自然也无妨,只是一次补魔而已,老实说,就算老师强硬地命令他,他也不可能会对此有什么反感。

 

“那就拜托你了,基尔什塔利亚。”天体科的君主依旧微笑着,将自己身旁的从者往前推了推:“去吧,所罗门。”

 

白发金瞳的从者顺从地离开御主的身边,在金发青年面前站定,基尔什塔利亚这时才发现对方一直是漂浮着的,这让他本就超脱世俗的气质显得更虚无缥缈。

 

这是不该存活于现世的死者,由魔术构筑而出的奇迹。

 

“我就先走了。”马里斯比利离开得毫不留恋,被他留在原地的一人一从者直到脚步声消失,才重新将注意力挪移回站在自己对面的人身上。

 

“走吧。”基尔什塔利亚率先转身,金色发丝在空气中微微飘动,所罗门在原地停了一秒,悄无声息地跟上金发青年的脚步。



总之把链接删了看看




啊我忘记说了,新年快乐!

评论(38)
热度(587)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风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