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姿】美人罐头(四)

○ 出来理发结果实在无聊就继续写了,话说我是不是应该做个超链接?一二三四章那种


○ 白二的感情也稍微有了点进展,虽然是往不好的方向,那个啊,我是刻意在写的,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到,他到现在在心里想到起少的时候用的还是“少年”,没有叫过名字来着


○ 下一章大概会有其他人出场,但是我没想好是谁,旭烈兀吗?但是肯定会有陆游,当个教授就是好啊(虽说教徒弟的水准实在是……)





晚上,白无忌躺在床上,轻飘飘地看着天花板,他没有开灯,窗帘拉紧了,一丝光都透不进来,整个房间不能说暗无天日,却也只是能看清眼前的手指。

他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少年的笑脸与冰冷的保险箱在他脑海里交替浮现,最终混成一团,重重地砸在他心里。

算了,也就三个月。

第二天也是少年先起床,煎了吐司荷包蛋,白无忌稍微晚一点,给自己煮了壶咖啡,稍微凉一点就一口闷了一杯提神。

吃过早饭,白无忌摆出一副要谈话的架势来,少年也就没管盘子还放在餐桌上,跟着白无忌去了书房。

自然不是有暗室放保险箱的那个,是白无忌房间隔壁,用来写作业放资料的小书房。

毕竟再怎么说,他还是要上学的。

这两天周末,他才能带着少年到处跑,明天开始上课,那就是周一到周五每天八节课连饭都得赶着吃,肯定没空管少年的事。

所以现在就要交代清楚。

讲完自己上课的事,少年道:“无忌你不用担心我,我不会到处乱跑的。”

白无忌顿了顿:“你想出去玩也行,现在手机导航挺方便的,也不怕迷路……出门给我打个电话,别太晚回来。”

“无忌你真像妈妈啊。”

白无忌看着少年单纯的笑脸一口气险些没接上来,他咳嗽了几声,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少年也就轻轻给他拍了拍背,没有惊慌失措地要跑出去拿药箱。

白无忌又教了教少年怎么用手机定位,觉得没啥可说的了,就道:“没什么事了,我去把作业写了,你要不玩会儿游戏?switch在我房间——你会玩吧?”

少年恋恋不舍地看着他……身旁的书架:“我可以看这些书吗?”

“可以,家里的书你都可以随便……哦差点忘了,楼上父亲的书房不要随便进去,如果有什么想看的书跟我说,我会带给你。”

讲到一半想起那个书房里还放着罐头,白无忌猛地改口,虽说藏得十分严密,但果然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少年看书时几乎没有声音,即便同处一室,白无忌也没觉得受到了打扰,一头扎进了作业的海洋,随波逐流,欲仙欲死。

等他好不容易暂时靠了个岸,打算起来看钟点工做了什么饭菜,才想起来身旁还有个少年,少年像是没有动过似的,坐在书架旁边的扶手椅上,手里捧着本书,已经翻到了一半。

就那本书的内容来说——白无忌想起作业开始前少年拿了什么书,看了眼时间——少年看得还挺快的。

知识量也有一定储备吗?

又开始思考起这种问题,白无忌摇摇头,出声:“不早了,先吃饭吧。”

少年应了一声,丝毫没有被打扰的不愉快,起身将书倒扣在椅子上,白无忌瞥见书封,下意识直接问出了口:“不是之前那本?”

“嗯。”少年很平常道:“那本已经看完了。”

他就坐在书架旁边,要换书一伸手就能够到,都不用起身,难怪白无忌没觉得他有什么大动作——但重点不是这个。

白无忌在书架上找到了之前少年拿的那本书,因为是按照顺序排列的,少年也没有乱放,很容易找,就在从左数第一排第一本。

而少年刚刚放下的书……是第二排的第十七本。

一个巧合,这一块的几本书是一个系列,属于如果跳着看就根本看不懂的风格。而之前白无忌看过这个系列,将第十七本与十八本放反了,第十八本书页顶端露出的书签显示这本书还没有被动过。

白无忌下意识问道:“这些书你看得懂吗?”

少年点了点头,反倒像是白无忌问了什么奇怪问题似的,理所当然一般道:“这些书我都看过啊,理解起来并不困难。”

白无忌准确地抓住了重点:“[都]是指?”

少年像是终于有了件能向他炫耀的东西,指着这书架,语气里是抑制不住的满满的自得,快乐的心情从话语中溢出来:“这个书架上的所有书我都看过,所以无忌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我。”

白无忌大致扫了一眼书架上的书并且回想了一下分别都涉及了哪些学科领域,实在很怀疑少年说的“都看过”到底是不是纯粹字面上的意思。

他随便抽了本书,翻了几页,向少年提问。

出乎意料的,对方真的回答上来了,而且是那种理解得极为深刻的回答,并不是随便看了几本书的浅薄认知,是真的浸淫在其中潜心研究才能作出的解答方法。

但就是因为这一点,反而令人觉得异常。

不是因为少年的那个让白无忌想起来就觉得浑身不自在的身份,他甚至因为这个把罐头层层密封起来丢进了自己老爸的保险箱——不是自己的,而是自己父亲的——到了这种程度。

他的意思是,即便少年是个货真价实的人类,从出生到现在成长了按他自己的说法有二十多年的时间,也不应该能做得出这种解答。

他换了本书,又挑了个问题,少年如之前一样作出了老道的解答。

白无忌不敢再问下去了,感觉会发生不好的事情,他把书放回去,不动声色地说着:“真厉害啊。”

然后说:“去吃饭吧,你想吃什么?”

望着少年一下子被“高兴”的情绪点亮的面容,他把刚才问的问题与得到的回答记在心里,打算过会儿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去搜索一下。


评论(6)
热度(9)

© 云风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