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丝路]艺术×黑手党×恋爱(一)

算是50fo感谢?本来没打算放这种的出来的,体谅一下我的取名水准吧。
大体上是以前跟基友讨论的梗,现代pa,老王是杀手,日常文艺青年模式,基酱是mafia的老大,对老王一见钟情追到手之后以为是温柔可人小白花结果反被按着日了(虽然后来又日回来了)。
总之是互攻啦,很多恶趣味情节,请注意。

一、初遇
上午意大利半岛的阳光不算炽热,王耀穿着风衣,在初夏时节施施然走在大街上,手里晃着宽沿的帽子,看上去十分潇洒自得。
意大利游客一向很多,中国人占的比例并不少,王耀走在人潮里一点也不显眼。他左右张望着异国的景色,心情非常舒畅。
“你好。”
在异国他乡被一个外国人拦住,用标准的普通话和自己搭讪,这感觉很微妙。但鉴于难得见到发音这么标准的外国人,王耀还是在这座有名的尼普顿喷泉前停下脚步,温和的笑着:“请问有什么事吗?”
外国人抓了抓他那一头乱翘的棕色卷发,爽朗道:“可以请你给我做个模特吗?你真的很好看,不,是太美了,你的魅力是我平生所见绝无仅有的。”
王耀看看他脖子上挂的相机,警惕地上下打量着他,确定这个看上去笑得阳光开朗的外国人不像什么危险人物之后,他保持着温和的态度,委婉而坚定地拒绝了他的请求:“抱歉,我的行程比较赶。”
“就一张,一张不行吗?”外国人眼巴巴地看着他,看上去很有自信没有人会拒绝他这般模样的请求。
平心而论这个老外长得确实不差,虽说看上去年纪有点大(外国人总是让人分不清年龄),但穿着得体,颇有成熟男人的魅力,作为一个并不是那么直的男人,王耀对这样的男人还是很欣赏的。
只是他真的行程很赶。
他再次坚定地拒绝之后,这名外国人才一脸遗憾地表示了抱歉,王耀对他点点头,继续向着原定的目标方向走去。
走出没几步,他听到身后传来小孩子的声音:“我买冰淇淋回来了,咦,爷爷你怎么了?”
另一个有些耳熟的声音回答:“费里……我好像对一个人一见钟情了。”
王耀这才转脸,刚刚搭讪过他的男人抱着一个与他头发同色系的孩子,手里拿着奶油甜筒,即便中间隔了一段距离,小孩子清脆的声音也传了过来:“那爷爷你就去追不就好了。”
王耀对钟不钟情什么的没看法,他所关注的是另一件事,“nonno?还是我听错了?”看那老外也不像那么老,所以还是他听错了吧。
大概……
现在正是旅游旺季,不过一会儿的功夫那一大一小就淹没在人潮之中,王耀纠结了一会儿自己的听力问题,也就把这件事抛在脑后,掏出手机看了看刚才收到的信息,调整了一下方向继续前行。
一直向北走,穿过大半个纳沃纳广场,王耀戴上帽子,转向东边,绕了个圈转到酒店后门处,戴上手套,拿起早预备好的行李箱,走楼梯登上了屋顶。
屋顶上不算太脏,王耀把箱子随意地往地上一放,打开后取出里面的零件,一边哼着前几天刚学会的意大利小调,一边随意地组装出一把狙击枪来。
瞄准镜框住在对面的餐厅吃饭的男人,王耀屏住呼吸,不同于之前的轻松,他现在全身都紧绷起来,像是准备捕获猎物的雄狮,但更确切的比喻是像一把拉满了弦的弓。
好像才过去了几秒,又好像过去了很久,王耀扣下了扳机,那支箭终于射出,弓却仍是张满了的,狮子迫不及待地出击,咬中了他的猎物,只差最后一口让猎物断气。
不等后座力完全卸去,王耀飞快地拆下了狙击枪,将它重新装进不大的行李箱内,盖上隔层,把衣服填入表层,接着他提着行李箱,从十几米的高度一跃而下——
安全落地,膝盖骨被冲击力撞得酸疼,王耀不得不在原地站了一小会儿,才迈步向前跑去。
他向南前进,跑了几十米,脚步慢了下来,若无其事地混进了人流中。
之前说了,作为一个中国人,在游客中他真的很不显眼。
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往雇主的手机号上发送了“任务完成”,随即打开手机壳,捏断了那张临时通讯的手机卡。
呼吸了一口包含地中海水汽的空气,王耀露出来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现在可以他好好在意大利度个假了。
“咦?”棕色头发的小孩子左手拿着冰淇淋,右手拿着手机,举高了递给脖子上挂着相机的男人:“爷爷,有短信。”
“费里乖。”男人揉了揉他的头,点开了短信,有些惊讶:“被抢先了吗……算了,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他弯腰抱起他的孙子:“现在我们正在休假中,不管别的,费里,跟你哥哥商量好去哪里玩没有?”
“想、想好了!”小孩子奶声奶气地回答:“银塔广场!”

评论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风映 | Powered by LOFTER